弘扬公益美德,帮扶贫困学童

——走进贵州毕节0-18岁儿童发展综合示范区,我们在行动!

从1988年,“毕节开发扶贫、生态建设试验区”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确定“开发扶贫、生态建设、人口控制”三大主题。贵州省一直在努力脱贫。

如今,人民富了,水土好了,贵州省所有贫困县已全部退出贫困县序列。绝对贫困基本消除之后,如何治理相对贫困、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将成为下一阶段值得思考的问题。

在2015年,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就在毕节市七星关区实施“一村一园:山村幼儿园计划”,目前已覆盖298个行政村,在园幼儿达10335人;2017年,“慧育中国:山村入户早教计划”落地毕节市七星关区,累计家访儿童达1300名。

2021年9月15日,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理事长李伟、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秘书长方晋 带队赴毕节调研,并在当地召开毕节试验区“农村儿童发展综合示范区”工作座谈会暨项目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此次会议指出毕节试验区建设对国家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并希望各方积极 参与、统筹推进、整合资源、加大投资,实现毕节儿童示范区项目在毕节实验区全覆盖的目标。会议最后,中国发展研究基 金会秘书长方晋与毕节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丹彤正式签署毕节儿童示范区项目合作协议,毕节试验区“农村儿童发展综合示范 区”项目正式落地。

2021年11月新加坡幼儿教育协会与新加坡国际教育集团,通过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向贵州毕节0-18岁儿童发展综合示范区的12个儿童中心捐赠了部分玩具及建设配置。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高度评价了新加坡幼儿教育协会与新加坡国际教育集团对中国教育慈善事业的贡献和爱心。

新加坡国际教育集团大中国区副总裁陈桦表示:“奉献爱心是每个人的职责,我们虽作为外资企业,但我们身上流淌着炎黄的血脉、传承着我们华夏民族源远流长而又厚重的人文思想,我谨代表新加坡国际教育集团,同时也代表新加坡幼儿教育协会这样的关爱性的公益团体,对组织此次募捐义不容辞!虽然此次活动我们所做的公益能帮助到的贫困学童的数量是有限的,但我们希望把爱心传递到更远的地方,让社会关爱的氛围使更多的人受到熏陶。”

新加坡幼儿教育协会与新加坡国际教育集团会继续关注中国的公益事业,并积极参与其中,对公益事业尽以绵薄之力。